【秘書室訊】

東吳大學品牌備受肯定,104人力銀行公布「2024大學品牌力調查」,本校在「財經學群」與「法政學群」均奪下私立大學第1名,全國第3名的榮耀,顯見東吳在財經、法律業界人脈豐沛,傳統好口碑受外界青睞。

日前Cheers雜誌公布最新「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排行榜,東吳大學躋身金融業最愛前五名,私校排名第一名,也是各大產業榜單中,唯一上榜的私立大學!前五名分別為政大、台大、成大、清大、東吳。

本校創校迄今有123年的歷史,商學院也有55年的發展歷史,一直以來,東吳學生的樸實、專注及肯吃苦的特質,一直深獲各界認同。

本校在金融專業的教學一直是由商學院來規畫與執行。2017年,本校商學院首度獲得國際商管學院認證協會(AACSB)認證為全球前5%之商管學院,並於2022年獲得第二次認證。此外,商學院也於2021年獲教育部評選為「大專院校生雙語化學習計畫(EMI)」之執行學院,顯示本校商學院的教學品質、前瞻發展及雙語教學等備受國內外各界認同。

近五年來,商學院也透過專業學程(如:國際商管學程、金融科技學程及財金全英語學程)、第二專長課程(如:新興投資理財、數位行銷分析、商情時勢研析及理財實務與租稅規劃)及大師講座等創新作法,將最新的金融、經濟、決策及科技等專業知識傳授給學生,幫助學生在原學系專業之外跨域拓展學習面向。

東吳大學在人才培育的目標與教學規畫一直都是與時俱進,我們期望學生能成為具備兩個專業素養以上的π型人才,我們也努力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多元觀點、解決實務問題、溝通協調及資訊分析應用等能力的人才,相信未來東吳的學生仍將會是金融業的中流砥柱。

【文圖/秘書室、商學院】